我是来自xxx中学初三(2)班的学生xxx,今天请大家跟我一起分享我的“阳光梦想”。
我愿做一缕阳光,积蓄足够的能量,在花丛间徜徉,来年我把美来绽放。
从小学到初中,多年的学生干部经历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作为学生干部,我深知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只有自己品学兼优,给同学们作出表率,才能出色地完成班级工作。因此我一直保持着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恪守着按计划,讲方法,高效率的学习作风;在课上,认真听讲,记笔记,积极回答问题;课后,坚持复习,作业,预习的学习模式。我深知自己现在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是为自己将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为了拓宽知识面,我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三国演义》《简爱》等。既开拓了视野,又提高了阅读与写作能力。我把最喜欢的苏轼的一句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来时刻勉励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不懈努力,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十名。
我愿做一缕阳光,静静地在你心中流淌,淡淡一个微笑,只为温暖你的心房。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九零后”的孩子似乎成了“娇气、任性、自我为中心、责任心差”的代名词。如果您也是这个观点,那么,您看看这里:在处理同学关系上,我豁达,宽容;在班级工作上,我吃苦耐劳,勇挑重担;在同学遇到难题时,我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作为班长,我经常组织同学进行小组学习,一起探讨更简单的学习方法,更便捷的做题思路……看着班里渐渐形成的良好班风,大家成绩的共同进步,班级凝聚力的不断提高,我的内心真是比自己取得任何荣誉都高兴。在其他方面,我也尽力起好带头作用——我主动承担了大多数女生都十分厌恶的厕所这个卫生区的值日,看到被我打扫得干净,整洁的环境,我感到每天忍受着刺鼻的气味也值了。在“甲流”肆虐期间,我坚持每天回家打电话告诉生病的同学当天的作业,还尽量帮他们梳理当天所学的知识要点。我相信: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了自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正是因为我的真诚与耐心,我收获了同学的友谊、老师的信任、并逐渐树立了自己在班级的威望。
我愿做一缕阳光,闪耀在前行的路上,尽情把热来播放,看我如此欢畅刚强。
我热爱生活,兴趣广泛,并对自己喜欢的东西能执着追求。就说说我参加中国舞考级的经历吧。小时候我是个胖墩儿,自然条件的不足让我遭受到小伙伴的嘲笑和讽刺,给我带来极大的压力。但我毫不气馁,压腿、劈叉,下腰都疼的我龇牙咧嘴,但我把这些都化作“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刻苦练习,每次课都能受到老师的表扬,还逐渐成了舞蹈班的主力演员。当XX年11月我终于取得了中国舞十一级的证书时,当我参加演出的舞蹈《明天的太阳》获得了北京市艺术节二等奖时,我深切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含义。学舞蹈的经历教会了我坚强,给了我勇敢面对挫折和失败的信心。在去年的校运动会上,我在跑1500米比赛的最后一圈时不小心绊倒,膝盖不断往外渗血,我仍然咬牙坚持跑完全程。虽然与奖牌失之毫厘,心里不免有些遗憾,但同学们喝彩的掌声使我又重拾回了自信。接着,我又坚持带伤参加投铅球比赛,虽然只取得了第三名,但是能为班集体争光我是多么开心啊!除此之外,我还珍惜每一个自我锻炼的机会——在学校举办的“学习英雄讲故事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xxx街道举办的“卡拉ok”比赛中获得过二等奖。
我愿做一缕阳光,歌声伴我成长,轻轻推开窗,向往天地间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