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这周已是开学的第三周,我们告别了初一,踏上了初二的旅途。
现在回想起初一的学习生活,倒是别有一番韵味。想想升初中时的兴奋,如今都是那么珍贵的回忆。一年多来,不知不觉中多了些理性与成熟。不是吗?到了初二才感到初中生活远没有当初想象的美好,过去的一年里,除了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外,几乎没有留下更多的回忆。十四岁了,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要承担的更多。
上了初二,这个名词在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离初三只有一年了,离中考也就不远了。但即使是这样,也依然不能很好的去适应比初一更加繁忙的学习任务。
在学习的主动性上,初二要求我们比初一更加的自主,上课老师讲课的速度明显加快很多,所以我们必须回家必须温习功课,提前预习,才能最好的利用课堂的时间,多吸收一点知识。在学习科目上,又多了一科,就是物理,这可是中考的必考科目呢!对于我来说吧,一开始觉得物理似乎蛮简单的,但是当我浏览过整本书后,又觉得要学好有一些些的困难,所以我会更加的努力。在作业上吧,难度比初一有所提升,不过那是必然的,我们不能去抱怨,只能认真地去完成。因为我们都知道,初三会更繁忙,如果我们连初二都经历不起,那初三怎么度过,拿什么去参加那么重要的中考!初二是我们人生中一个关键的过渡期,我们要认真的去对待,并以最好的成绩去迎接初三的到来,也为初三的学习与复习打好基础,为迎接中考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