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军训作文
我们到了十四中学,那是我们的军训地点。
我们到了那有一点激动,到了那先把东西搬下车。找到了一间教室,那是我们睡觉的地方,先很张,我们打扫后过来一会儿。我们开始打底铺了;7点时我们下去吃了晚饭,吃完后我们上去了。我们都在玩, 8点时到操场上集合了。老师说:“明天你们的教官就来了。”“希望教官对我们好,不让我们在太阳下练。”
我们军训了足足的7天了。我们连走路有时都走不稳了,7天后我们都很开心。心里想着终于可以回家了,心里那个叫甜啊!可是走时却有一点舍不得教我们的教官。有人都哭了,我们都哭了,为了记得教官们我们都向教官们要了QQ号和签名(在帽子上)!
回到家后还真是有一点想教官了。
这就是偶的第一次军训了。怎么样有趣吗?
一来到临安金沙湾,还以为是旅游呢?没想到竟是军训!
刚下车,还下着小雨,那个严厉的长官竟不许我们带伞、电子产品、玩具、甚至书都不能带!我们在外面淋了一会儿雨。吃完了饭,我们换上了迷彩服,又冒雨到了一间宽敞的屋子里,接受训练了,还得挨长官的一顿骂。好不容易到了游戏的时间,最好玩的当属真人CS了,每一局玩好都满头大汗,那军训的烦恼早抛到九霄云外了。
晚上篝火晚会结束后,是我最难忘的时光了。教练突然把我们骂了一顿,有几个人都哭了。接着教练要点名批评五个人。我觉得凭自己优秀的表现,肯定不会被点到名。可教练竟然报到我的名字。那一瞬间,我真怀疑我耳朵出问题了,轻轻地喊了一声“到”,慢吞吞地出列了,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教练训了我们一顿,说我们是领头的,没管好同学,我心里好气又好怪、什么时候说过我们是领头的了?当教练问我犯什么错时,我应了句:“我不知道。”教练吼道:“你不知道,谁知道!”让下一个人回答了。他们都乱编了几个罪名,混过去了。其中一名女生当场哭了。可之后的事真让我们意想不到,教练说:“他们说得都不对,他们的生日都在五六月,过生日会吧!”说完,生日歌就放了起来,全场沸腾。教练端来了一个大蛋糕,我们五个就瞪目结舌了,许了愿,吹了蜡烛,一个小男孩哭了。教练赶紧过去帮他擦眼泪,还不停地安慰他。严厉的教室竟也有如此慈祥的一面!大家赶紧一拥而上去抢蛋糕,我分给了我朋友一大块,我忍不住,也哭了。再看一边的那个高个子,他也哭了,五个人全哭了,真是一个惊喜啊!蛋糕很快被抢光了,我只吃了一口,感觉真甜啊!
第二天,午饭是最好吃的,吃烧烤,吃完之后,教练又给我们讲了一大堆道理,我越来越喜欢他了,还如此煞费苦心地给我们准备生日晚会。
四年级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最难忘的。那次我和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因为我们要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自己去独立生活。
军训车把我们接到军训基地。军训基地建筑在高大的山脚下,山上有茂密的树林,树林旁边还有墓地,这些东西让这座山和这座军训基地显得更加阴森了。教官吓唬我们:“要是谁不听话,就把他扔到山上去!”(虽然教官吓唬我们,但我根本不相信)。
在军训的时候,最为有趣的非烧烤莫属了。但是教官竟然只给我们发一个鸡翅膀、一个馒头和两根香肠(这点东西根本不够我和同学们吃)!教官说我们必须每个人都现烤鸡翅膀。我和同伴们一边烧烤一边聊天,鸡翅膀慢慢地从乳汁一样的白色变成了稻谷一样的金黄色。我们班的罗予阳和徐亚新同学只要一看到火就拿着未烤熟的鸡翅膀去蹭火,结果他们俩烤了两个“花姑娘”出来。而我烤出了一块“大黄金”,但美中不足的是金色里面有小小的黑班点。刚刚烤好自己的香喷喷鸡翅膀,教官却让我们按他的要求,把刚烤好的鸡翅膀放到凉烤架上。过了一会儿我们拿着我们的“一号战力品”一边聊天一边吃了起来,等待被烤的二号战利品:馒头。可是馒头只要一碰到火就焦了,所以我也烤了一个“斑点狗”,而罗予阳和徐亚新又烤出了“花姑娘”。我们边吃着我们的二号战利品,边笑别人烤出的“斑点狗”、“花姑娘”,那时我们的操场上尽是笑声和烧烤的香味。在我们的欢笑声中,烧烤就结束了。
我们还学会怎样整理内务,学会怎样洗衣服等等。
在这次军训中,我学到了很多!
今年,我有幸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这次军训可真是酸甜苦辣说不尽呀!
酸就是“哀”,这可是我第一次离开我那温暖的家,离开我的爸爸妈妈,离开我的家人。无论什么事都要自己做,这一下子的转变让我措手不及。所以,总是非常地想家。每次一想我家就悲伤不已。甜就是“乐”,我是第一次军训,在这第一次军训之中我又是第一次野炊;第一次住集体宿舍;第一次吃大锅钣……,所以,我这第一次军训面对的是无穷无尽的新鲜感和刺激感。我还品尝了没有被爸妈“管”的甜头。
苦就是“苦”,军训、军训,就是军事化训练,就是以那军人的标准来要求我。军人都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而我只是一个没有见识过这种训练的小孩子。体能差距特别大,所以每天都是超负荷运动。苦死了!辣就是“怒”,这是最多的一种感觉。因为甜毕竟要少一些,苦和酸对于男孩子来说忍忍就过去了,而辣是最难忍的。一肚子的苦水倒不出去,因为我是男生,就不由得转化为一肚子的不满,我不只一次地在背后在心里骂教官。“我诅咒他这辈子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这样的话在我心里不知念了多少次。但是后来,我渐渐明白了,这是对我的一种锻炼呀!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再也不恨教官了,因为他是为了我好。
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通过这一次酸甜苦辣聚全的军训,它增加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凝聚了团队的集体精神,也锻炼了我的自理能力。所以,我一定会把这第一次军训牢牢的记在心中的。
六一班 陈其舟行XX年12月14日
少年时代是无忧无虑的吧,也许是时代的进步吧“愁”推给了我,我是一个极为讨厌军训的人,想到九月一日的到来,我愁上加愁,否认的是这次军训我得到了很多。
为期七天的军训眼看即将结束,脱下那厚重的军装,不久我们的军人生涯也会伴随着一声一声洪亮的口号暂时拉下帷幕,拖着疲惫的身体,痛楚竟有时让我在这漆黑的夜晚久久不能入睡。
还记得那晚接到老师送上军服的兴奋,还记得和教官初次见面的激动,从那一刻起,我总算明白我并不是讨厌军训的人只是心中的畏惧感满满的,一直没有放下而已。
第一次站军姿,我都快哭了,然而我很自豪,因为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在炎炎烈日下,我必须身着军装头戴军帽,昂首挺胸站在队列中,虽然我很累,但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兵,作为一个兵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坚持。
细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邹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在这里,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我也尝到了种种滋味,我们磨炼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我们锻造了身心,品尝了失败的痛楚……也许这七天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我很感谢它,它让我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感谢军训,感谢这次意志的沐浴,灵魂的升华,我赞美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