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人物事迹作文
“相同的呼吸,相同心跳,敞开心去看,幸福环绕,放飞你的梦,不怕山高......”随着音乐的步伐开始上课了。主持人们纷纷上台,同时也意味着《开学第一课》的开始,台下的观众都鼓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不由自主的暗喜起来,三位主持人以最响亮的声音,振奋人心的话语为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序幕!主持人小丫姐姐有一段台词说得真好啊!
她说:“除了自然之美外,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是最美的!如:最美妈妈,最美教师,最美战士,还有最美司机等,他们用自己的善良~勇敢~正义以及无私为我们筑起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大家还记得中国历史上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老师吗?她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来到了《开学第一课》。她身着航天服,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台前。给我们讲述着一种美——宇宙之美,刘洋老师将自己在太空中的那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感受给我们讲解得淋漓尽致。仿佛自己也身处在那太空的失重环境之中。曾经有一位运动员,他是祖国的骄傲,世界的篮球巨星。他就是——姚明,他身处在非洲大草原,目睹过各种野生动物的死亡,这一次他用特殊的视屏方式,来到了《开学第一课》,他为我们讲述了一种不同的美——自然之美。
他呼吁着我们,让我们多保护野生动物,当我在电视机前看着不同的野生动物相继死去,不禁得泪流满面。同时我也希望大家不要伤害它们!慢慢地,随着一场游戏的开始与结束,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得奖累累的两位奥运游泳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也来到了《开学第一课》,她们这一次美的主题围绕着——自信之美在讲!焦刘洋老师说:“她们之所以能赢到如此优异的成绩,靠得并不是蛮力和长期的训练,而是对自己的信任,只要心中相信自己会赢,那就离胜利又进了一步。”对!她们正是因为对自己充满自信,相信自己,才会走向胜利。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有一所十分简陋的学校,但是却在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却有着一位年轻的支教老师,她凭借着自己的青春与活力,为同学们上好了每一堂课,她能使一群不善言语的学生变得能说回道,不善跳舞的变得能歌善舞。她在和学生们待得这几年中过的十分高兴,她从来也不嫌累,也不觉得辛苦。但在我眼里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老师,好榜样!邓丽老师支教的三年期限到了,她马上就要走了。大家知道后都很伤心,同学们都依依不舍,她们愿意用最美的方式来挽留住这位最美丽的老师,有的学生哭得泣不成声,有的学生用自己自编自导的歌舞来挽留这位自己所深爱着的老师,最后这位老师并没有离开,而是留了下来。顿时把同学都乐不可支起来了。
于此同时,这位年轻的邓丽老师以及她的学生们也来到了《开学第一课》,她们满带着笑容走到台前,给人以神清气爽的感觉。我顿时转忧为喜!她用最美的话语给我们讲述了她的感受和她所感受到的美,在我看来,她是真的很不容易,没有一个人可以与她所媲美,她是好样的!邓丽老师离开了《开学第一课》,但是她的美并没有离开,她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正当我还沉浸在邓丽老师留了下来的喜悦中时,又一组团队来到了我们《开学第一课》,他们就是在二零一二年伦敦奥运会上屡创佳绩的体操胜利团队——陈一冰、邹凯、冯喆、张成龙、郭伟阳组成的。队长陈一冰说:“之所以我们能取得胜利,是因为他们团队之间有着不断的沟通,以这种沟通建立起来了和谐,因此才会取得种种佳绩。”
结束了,主持人们再次上台演讲,他们说:“美是一座山,它还是一片海;美是一缕清香,也是一汪清泉。美可能是父亲给你的一个温暖拥抱,也可能是母亲给你端的一杯清淡的水。”世间的美千千万万,无奇不有,只要你有敢于发现美的眼睛,美就在你身边。二零一二年的第一课我将会从这里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