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一个月的总结作文
时光如水。转眼,成为初一(10)班的成员已经有半年多了。回首这过去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风风雨雨,心中的感触油然而生:我已不再是那个成天嘻嘻哈哈的小学生了,而是转变成了一个堂堂正正的初中生。当然,初中的学习负担远远重于小学,但我的思想道德却又上了一个台阶。或许是因为时间的匆匆,那些纯真的童年回忆已在我脑中转瞬即逝,经过风雨的磨练变为成熟。这应该就是成为一个初中生所要付出的代价吧!
在这半个学期里,我成功适应了初中学习生活,也得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无私关爱。在这段学习中,语文,我懂得的不再是那些近、反义词以及如何造句,而是阅读文章的感受和文言文的魅力;数学,我理解的不再是那些简单的加减乘除运算,而是去未知数的世界探索、与较难应用题斗争;英语,我学到的句型、语法各具风韵。更重要的是,我还一一认识了生物、地理、思品、历史的趣味性。 通过半个学期的锻炼,我能够很好地支配时间,不再拖泥带水、慢慢吞吞,这让我渐渐感受到,一天的时间太长、太长了。我还有了主见、有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像小时候,为了买一本书思来想去。一系列的改变,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计划过,看了许多,也做了许多。买杂志增强自己的知识面,读许多文学集,观看文娱节目,努力让自己变得完美,以便让自己在上半学期的学习生活更加充实。但我至今还觉得心中很空虚。偶尔有一次老师告诉我们:虽然是读书了,可对一些问题不加思索、没有自己的感触,就算读再多书也没有用。而且自由地生活不会使自己有压抑感,不要固定让自己干什么,生活才会充实。这个道理是我半学期中感悟至深的。进入初中校园,我学会了总结生活。
面对下半学期的学习生活,我作出了总结:在憧憬中懂得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深奥无边的真理,在收获中明白汗水换来的喜悦。初中生活虽紧张,但也要笑着展望未来!
总结,是对过去一定时期的工作、学习或思想情况进行回顾、分析,并做出客观评价的书面材料。
现在,我心里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迷茫。整个一学期,整个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就这么匆匆过去了。而我的收获又是怎样的?刚开学时的喜悦渐渐消失,而更多的是无穷的烦恼与忙碌。但是学习不是一个苦恼的过程,而是苦乐交织的。之所以是“苦乐交织”的,因为一般都是先品尝到学习的苦,然后再散发出学习的乐的清香。总体上来说,我对这一学期不是很满意。下面来分别总结一下上、下两半学期里的事情。
上半学期:首先刚开学时好像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好像仍沉浸在暑假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当中,因此在学习上也没有下功夫,成绩也因此不是很理想。直到期中考试的复习阶段我才刚开始下点工夫,看看书,做做题,但那时候晚矣,数学里的各类题型还没搞明白,语文需要背诵的东西还没有背熟,所以期中考试也把我这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尽情地表现出来了。
下半学期:虽然期中考试考得是非常不理想,但是我还是无忧无虑的,天天玩电脑,上网,看电视,语文该背的没背,该看的数学题没看,造成知识没有落实到位,最后在老师的督促下我才“进入状态”,开始为期末考试复习,在期末复习中我才开始努力学习,语文比以前多背了些,数学的卷子我都自己认真地做了,并且掌握了要掌握的内容,不知期末考试能考怎样,但肯定能比期中考试高出许多,不过有一些拿不准的题,但是还是祝福自己能取得好成绩,期待ing……
这一学期不仅学习出现了问题,纪律方面也出现了些问题,比如有过上自习课说话等等一系列问题,不过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改正这些不良习惯的,我也坚信我会化缺点为优点,不再出现任何纪律问题。
我这一学期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要努力学习才能换会好成绩,正如“先品尝到学习的苦,才能散发出学习的乐的清香”并且也适应了初中的新生活,我也会改正我上述所有的缺点。回首这短暂的一学期,感觉其实也蛮充裕的。现在回忆了这么多,总结了这么多,我也不再感到迷茫了,而过多的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让我以崭新的自我,更强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