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一个月作文
一:开学总结
时间过得可真快。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经常哇哇大哭的小朋友;今天的我,已经不再是课堂上插嘴的不懂事的小学生;今天的我,是成长许多的,朝气蓬勃的初一新生!
迈进了期盼已久的学校大门,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让我感到新鲜。
校园坐落在紫金山的怀抱下,显得那样美丽。伟人雕像、橱窗,充满了人文的气息;红色的跑道、绿色的足球场,让人倍感亲切。心怀愉快,走进了未来三年的初一七班。
看着一个个陌生的面孔,我更是充满了信心:我一定会交上新朋友,一定会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去!
开学的第一天,是我最最难以忘记的。这天的第一堂课是生物课,班长让我们伏桌静,等待老师到来时,我心中便浮现出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老师是男的还是女的?老师凶不凶,严不严?在疑惑中,我们的生物老师进来了,她戴着一副红框眼镜,不是很凶。
我感觉到,开学的第一堂课是那样的有趣,似乎把我带入了一个奇异的生物世界。后面的几堂课,同样是那么有趣,老师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课,同学们则认真听讲,每当老师提出问题,我都会认真地思考……
这第一天,就让我感到了初中生活地趣味性。
渐渐地,渐渐地,我有感到了初中于小学的不同:老师讲课的速度快了,作业也布置的多了。这让我感到了一点压力,不过,没有压力,学习有怎能提高呢?
在初中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开学总结
还记得,当时进初一(xx)班的时候,除了小崔和谢胤,每张脸,每个名字都那么陌生。
但从开学第一天里,从同学们的脸上,眼里,我读到了热情,开朗以及友善。我迅速融进了这个可爱的班级。
我曾抱怨,好朋友为什么在其它班?这里一个认识的同学都没有。而如今,我不再抱怨,因为每个同学,都是朋友,都是优秀的,快乐的,值得信任的朋友!
我,又一次,成为了班长。这种做班长的激动与热情还如小学一年级刚当上班长那般,丝毫未减。但,初中一年级并不像小学一年级那般轻松,因为,我长大了,高了一截,长了六岁。所以,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比如:班上的同学出去上课,而我要检查好设备的开关与否,门窗关紧与否;而上完课回来,又常常没门进,原因是我忘把钥匙带出来了……
我知道,做班长,要有服务心态,强烈的责任心,出人的领导能力等。虽说培养,锻炼这些已经有六年光阴了,但我相信我能做得更好!
开学四周了。同学们也从小学生慢慢走向了成熟。开学前两周,虽说常出现踢门、吵架、上课随意说笑,不按时按量交作业等情况,但现在,我们班的凝聚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团结,越来越优秀了!
我相信,这样发展下去,初一(xx)班必会成为优秀的班集体!
开学四周了,我发现了我和初一(xx)班存在的优点和缺点。“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相信,我们会更好!
三:开学一个月
日月如梭,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回顾这一个月的学校生活,思绪万千。
没上中学时,我就对初中校园有着很深的向往,我一直很想长大,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因为这是我向往以久的校园。但听中学的哥哥姐姐们说:“初中课程多,时间紧,根本就没有多余的时间玩儿和课外阅读。”我还以为他们是在吓唬我,尽管这样我还是非常想上初中。
当我真正的上了初中以后我才知道:初中课程知识深,难度大,知识面也宽,抽象思维多,逻辑推理多。
为了在中学里不掉队,我首先要掌握课本的大概内容、知识结构、知识要点,抛开杂念,全神贯注,紧跟老师思路,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其次是准备好笔记本,把重点记下来;接着是把新旧知识结合起来,对知识进行归纳,对易混淆的知识进行比较,建立起一个知识网,并随时进行填充。
静下心来分析自己这段时间学习是否有进步,方法是否合适,是否有失误,独立完成作业的质量怎么样;在作业中出现的问题是否能认真查找原因,及时纠正。
升入初中后我感到再运用小学的学习方法是不适应的。小学时只要完成了作业,把课本上的知识基本掌握,考试就不成问题,但初中就不同了,除了基础知识,还需要加深理解、拓宽知识面,这时我就得摆脱对老师的依赖性,做到自主主动的学习,积极适应新的授课方式。
初中集中讲解重点,难点,要点,而且每课内容多,信息量大,所以上课我要用认真听,用心记,及时记笔记。
尽快的适应初中老师的授课方式,包括语音,板书,思路,要求。遇到问题时还要及时的向老师请教,主动接触老师,要及早的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我发现到了初中,学习不能停留在被动听课和机械地做作业上,还要主动的用心学,把握好预习,听课、复习、做作业四个方面。
我知道,人总是要完成自身的转变的,在克服一个个困难的过程中我会渐渐地成熟起来。因而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我不会打退堂鼓的,我会迎着困难上,我已树立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必胜信念。
四:开学总结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第五中学,走进了初一生活。
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