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一个月的总结作文
开学已经一个月了,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
告别朝夕相处的六年小学,你们——天之骄子怀着激动和新奇的心情,迈进了侨中这座知识的殿堂,开始了紧张而又有序的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走在人生的第一个路口,你是什么感觉?是憧憬,快乐;还是茫然,失落?
有这样一则故事:在非洲,每天早晨羚羊睁开眼睛,所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必须要跑得更快,否则,我就会被狮子吃掉而在同一时刻,狮子从睡梦中醒来,首先闪现在脑海的一个念头是,我必须跑得再快一些以追上更多的羚羊,要不然我就会被饿死于是,几乎是同时,羚羊和狮子一跃而起,迎着朝阳奔去。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名言我相信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现在的我以不是整天无所事实,贪玩好耍的我了,而是专心致志想学好知识的我自己,整天是忙忙碌碌的在认真完成自己的每一次的份内工作进入这初中第一学期的这十三周以来,我感觉自己没有踏踏实实的学习,所以倒至现在的学习达到了中下等,还有七周就将结束这一学期的任务再前半学期里我没有学好,是因为上课时有些该做的笔记都没有做,所以现在我也改正了这个缺点,得到了很大的帮助。我也相信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要对自己充满足够的信心,我将在期末考试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得到更多的回报。
生活就是这样,不论你是羚羊还是狮子,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就要毫不迟疑地向前奔跑。
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都应该想一想我今天做出怎样最大的努力其实,生活的快乐,不就是寻找、创造和付出吗?
一位哲人说过,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是啊,生命的每一天都是新鲜的,也都是特别的只要用心留意每一天,你将发现处处有奇迹。
至此,你可能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不要让昨天占用今天太多的时间,五彩的梦想不可以挂在明天的风筝上,要把握好每一个今天。
进入中学,你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为此,你准备好了吗?比如,怎样与陌生的老师、同学相处,怎样调整好学习方法,如何把加重的课程学到最好,如何排解来自老师、家长乃至自身的学习压力……诸如此类,都需要现在的你去认真思考笛卡尔说过,我思故我在我说,成功只光顾有准备会思考的人。
初中不是小学的简单的继续,学习内容,知识难度,都更上一层抽象的逻辑思维不象小学那样简单的记忆,这需要我们思考理解和掌握初中是行驶中的转折和爬坡,生活常识告诉我们,当迅速行驶的汽车在转弯或上坡时,缺少心理准备的乘客很容易站不稳而摔倒,同样在初中新生活开始的时候,如果我们缺乏心理准备不能及时调整就会出现不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