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里,司机是一种特别平凡的职业。有些大巴车司机总是板着脸,一脸怒气,对乘客说话也没有好声气。因此我对司机的印象也是大打折扣。可那次,我碰到了一位特别的司机,使我对大巴司机的态度来了180度大转弯。
那天下午,我和家人一起坐大巴车去肇庆过寒假。车子准备发动前,司机在车厢巡视了一遍,并大声提醒:“各位乘客,请系好安全带。”当时我妈妈抱着妹妹,不方便系安全带,司机见状,就主动帮妈妈系好安全带。还关切地说:“你要抱好孩子,注意安全。”在一旁的我,听了这番话,心里暖暖的。
当车子行驶到中途时,我和妈妈都有点晕车,想呕吐。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晕车,想吐。”司机听到后,就说:“想呕吐的乘客到前面来取垃圾袋。”我心里暗暗地想:这个司机真是个既负责任,又很细心的人。
到了终点站,我和爸爸下车去洗手间,妈妈抱着妹妹照看行李。我们从洗手间出来,见到刚才那个司机打开驾驶位车窗,向候车室高高扬起手中的手机大声向:“谁丢了手机,红色外壳的手机?”妈妈一看到自己熟悉的红色手机,连声说:“是我的手机,我的手机。”爸爸立刻跑过去,接过手机,对司机连声道谢。原来在车上时,妈妈把手机交给爸爸保管,可爸爸一时大意,把手机落在座位上了。爸爸拿回这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说:“这真是一位热心的司机。”我也打心眼里赞美这热心的司机。
他真是一位既有职业责任感,又能热心服务乘客的好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