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司机吴斌作文600字 第
“最美女孩”刁娜:她是南山集团旅游公司的普通员工。2011年10月在山东烟台龙口市,刁娜和爱人开车路过龙口市通海路,见一位女士被车撞倒在血泊中,两人赶紧停车救援,在渐黑的天色中为了保护受伤的陌生人,刁娜被过往车辆撞伤一条腿;
“最美叔叔”谢尚威:是一位在广州打工的外来工。2012年1月27日,在去车站购买返回广州的火车票时,在双城市韩甸镇农民新居小区内,一名15岁少年站在窗台上放烟花,不慎失足。恰巧经过的谢尚威冲上前伸出双臂,接住了坠楼少年;
“最美护士”何瑶:2012年5月1日,株洲市二医院普外科护士何瑶在巡视病房时,被情绪很不稳定的病人打昏在地。她从昏迷中苏醒,发现病人准备跳楼。体重90来斤的她死死拽住了身高近米、体重130多斤的病人;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她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的语文教师。2012年5月8日,当时校车正在学校门口等学生,司机车钥匙没拔脚还踩着油门,不注意车就动了,正好张丽莉出来看见就上去一把把学生推了出去,车轱辘却从张老师的腿上压了过去,致使双腿截肢;
“最美军人”高铁成:是一名普通的战士,在北京某部服役。2012年5月18日18时30分,哈尔滨市南岗区春申街4号一家饭馆后厨发生煤气泄漏爆燃事故。休假返队途经哈尔滨的高铁成三进火海救人,自己被烧伤;
“最美司机”吴斌:2012年5月29日中午,杭州长运集团司机吴斌驾驶从无锡开往杭州的大客车,在途经沪宜高速公路时,突然有一铁块从空中飞来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再砸向吴斌,导致吴斌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吴斌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停下,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安全疏散车上的24位旅客。吴斌经抢救无效离世;
“最美路人”“托举哥”周冲:2012年6月3日,一名独自在家的3岁女童失足跌出四楼阳台,头部卡在阳台花架上,身体悬空。来自湖北孝感23岁的周冲从三楼阳台爬出,一手抓牢防盗网,一手托举住女童,在警察到场前坚持10多分钟,直到女童被救;
“最美孕妇”彭伟平:2012年6月5号下午2点多,安徽省灵璧县高楼镇张场村一名2岁女童不慎掉入水塘,危急时刻,同村27岁的孕妇彭伟平跳入近2米深的塘水中,救起了女童;
“最美农妇”蔡景英:2012年6月30日上午,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花山镇五人把村,因连夜大雨引发的山体滑坡夹杂大石砸在村旁的铁道上。一列大约载有500名乘客的客运火车呼啸驶来。危急时刻,蔡景英带领同村妇女冲向铁道,勇敢拦住火车避免了一场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