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学生活作文800字
我曾听人说,大学是个自由的地方:没有了老师的督促,没有了繁重的课业压力。然而,过于自由的环境往往没什么积极的结果。大学是给我们自由空间,绝不是让我们放纵自己,挥霍青春的,而是让我们梦想的翅膀尽情张开、飞翔的,因此,我认为,多一分努力,梦想和人生也将飞得更高。
给自己一个目标,让你的生命燃烧。目标是我们默默行进时,天空之中为我们指明方向的北极星。有了明确的目标,我们的方向才不会偏移,前行更有动力,人生也会变得更有价值。任何一个人在某个生命点上,一定要确立一个目标,我们不能够没有目标,因为没有目标的人就进入了空虚。当然,目标的确立也和我们的眼光有关。眼光是我们看事情的着眼点,它与我们的人生价值观息息相关。眼光越高,我们设立的目标就越正确;眼光越高,我们设立的目标就越崇高。
我认为,我所确立的目标要符合自己的价值观,如果我们的价值观是以财富为主导,那么就设立财富的相关目标,但绝不是拜金。同时,我们的目标要根据当前自己的能力而定,我们的能力决定了我们下一步该迈向哪里。人生的目标总是一步一步的,就像是爬山一样,必须要一步一步得走。
感受过程,努力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生活的路有两大部分组成,一是目标,一是过程。目标确是必不可少,但是走向目标的过程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所能够体验到的永远是一时一刻的感动,一早一木的芬香,或是一人一事的刻骨铭心的记忆。通往我们的目标总有一段过程,长短不定,但必须要经历。当然,这段路如何走,完全是依靠个人。可是要想实现自己之前所设计的人生目标和规划,就需要拼搏地度过。
有的人会说大学,是看综合能力云云。可是综合能力并不是决定因素。高中三年,我们见过不怎么努力就取得高分的天才,睡觉也能上一本的牛人,但别忘了,还有大多数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而埋头苦干的人。高中如此,大学亦然。总有如许三多般成功的范例,大事不是只有天才才能成就,只是成就大事的人被我们看作了天才而已,事实上他们也是普通人。天才般的人物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们可以通过努力、拼搏来弥补。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不会歧视任何人。既然来到了大学,这所我们自己选择的大学,就不要对不起自己。我选择,我热爱。燃烧自己的青春,因为浪费了,就再也没有了。
现在“对不起生活”,以后生活对得起你。有的人说“反正也能毕业,大学不好好玩玩真是对不起生活。”可是如果我们真的虚度了许多时间的时候,我们就真的对得起生活了么?当然,大学是个小社会,应该有的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应该学习的时候,我们还是要不遗余力的。大学不是来享受生活的地方,而是塑造自己的地方,我们不是来享受高额教育的。拿着并不算少的学费,就要对得起它们。别拿着高额的学费培养个低廉的人。这不是我们视金钱如粪土的时候。
在大学中,学习也不是全部,自己社交能力的培养也至关重要。大学是半个社会,除了思维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交际能力也应培养。不然出了大学走向社会也还是“书呆子”。身在异乡,刚开始时可以多找同乡学长聊天,他们会给我们许多建议,而且聊天的同时,我们的交流能力也在提升。学校的社团等组织也是锻炼能力的好地方,通过实践和学习来不断的、全方位的改变自己。不要怕失败,失败在所难免,失败也是历练,多淬淬火没什么坏处。
多了解一些阴暗的东西,并乐观和勇敢的面对他们,或保持一颗平常心。社会上有很多东西都是阴暗的,知道它们了解它们,对我们以后来说获益匪浅。冗杂的社会使我们早晚要面对的。可能有很多东西我们看不惯,但是我们需要适应。有时候圆滑不是坏处,他可以让我们游刃有余的处理一些事。社会是一口大锅,你可能被烹饪成美味佳肴,也可能被烧的体无完肤。如何生存总是很现实的。
最重要的,要学会做人。当然这是老生常谈的东西,但是正因为他重要才会被频繁提及。我们改变不了整个社会,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变的有道德有修养。修身养性,受益终生。学会做人,不管是待人处事,与人交往,还是行走社会,生活工作都很必要。有好的品德修养,可以处理好人际关系,做一个人缘很好的人,同时还可以影响周围的人,学习工作上,你可以处理好同事关系,生活总是有阳光。
大学是个特殊的环境,是学校和社会的过度媒介。在其中,不只要完成学校的任务:学习,还要完成进入社会的培训。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才会过的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