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武汉作文
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
有一座美丽的城市,它是一座风景城,樱花洒落公园路边;它是一座历史城,典故传遍大街小巷;它是一座文化城,诗词歌赋脍炙人口;它是一座英雄之城,抗肺炎英雄事迹将载入史册,永远漂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这座城市,便是长江中游的“江城”——武汉。
武汉的美,美在无需雕饰的外表。黄鹤楼,一座被文人墨客咏唱的著名古建筑,站立在蛇山之上,眺望着点点屋檐和滚滚长江;每天早晨5点钟,雄伟壮观的长江大桥已是车水马龙,一条条桅杆撑起了这条长达1公里的“巨龙”;杭州有温柔委婉的西湖,而武汉有眉清目秀的东湖。坐落湖畔,迎接你的是鱼儿的欢快蹦跳,柳荫的窃窃私语。到了夏天,豆大的露珠点缀着荷塘,放眼望去,红绿相映,相得益彰,别有一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情趣。
武汉的美,美在诗情画意的故事。李白在黄鹤楼上送别友人孟浩然的故事广为流传。李白一袭长衫站在长江边,远眺那风平浪静的长江水,看着木舟上渐行渐远的友人,心中感概万千。最后,那白帆消逝在水天相接处,心中怀着无限惜别之情。再看那“高山流水”中,俞伯牙和钟于期那比长江还长的友情,更是让人惋惜。钟子期的死让伯牙绝弦,再无知音,悲痛不已!
武汉的美,美在儒雅优美的诗赋。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无不被这座城市所熏陶,留下千古名句。李白“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还天际流”的惜友之情;崔颢“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赞美之情;岳飞“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报国之情……让武汉的文化源远流长、发扬光大。
武汉的美,美在荡气凛然的气概。除夕夜,我们在家里过年,武汉却把自己关在一座孤城中,只为不让病毒再扩散。哪有什么现世安稳,只不过是有一群人在帮我们过关。大年初一,全国多支医疗救援队和部队系统奔赴疫情一线。也许你认为武汉的夜是黑色的,但其实,武汉夜里有光。很多人都在鼎力守护着这座城市,疫情面前,他们不退!钟南山院士已84岁高龄了,但仍帮忙救助病人,甚至说出“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的感人语录。这些点点滴滴,武汉不会忘记,中华儿女不会忘记!
武汉,你是祖**亲的孩子,是屹立不倒的英雄。武汉加油!武汉挺住!我们都相信:春暖一定会花开!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我的家乡在武汉,那里有历史悠久的黄鹤楼、环境优美的长江江滩、碧波荡漾的东湖、还有传下千古绝唱的琴台阁,盛传这个琴台阁就是钟子期和俞伯牙弹奏高山流水之地。
说起我的家乡武汉,除了负有盛名的长江大桥、武汉的周黑鸭,最闻名遐迩的就是热干面了。来了武汉,必须要尝下热干面,作为武汉人,过早的首选也必须是热干面呢。走街串巷,早点铺几乎都有热干面卖,我最爱吃的是蔡林记的热干面。
热干面的面条纤细,根根色泽黄润发亮,把它们抓起一把放进竹制的漏勺放到滚水中烫十数秒后,加入酱油、黄色的辣萝卜、白白绿绿的香葱,有的还要加入辣椒油,最后拿起一个竹筷子下面绑着瓷汤勺,舀起满满一勺黄黄的、香香的芝麻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热干面就做好。食者拿起筷子把热干面拌均匀,让每根面条都裹满佐料,就可以开吃了。配上一个炸得外焦内嫩的面窝,就更美味了。吃完这些,来份嫩滑香甜的豆腐脑就更赞了,我们武汉的豆腐脑是甜的,不是四川那种麻辣味的,也十分好吃。
更值得一提的是武汉的“豆皮”,妈妈说她走过很多城市,只有武汉有这种小吃。听这个名字您一定以为是豆制品吧,其实它跟豆子一点关系也没有。它的表面是一层鸡蛋液,煎成金黄色,然后倒上一层面糊凝固成很薄的饼皮,铺上一层蒸熟的糯米饭,最后撒上卤干子丁和卤五花肉丁,淋上点卤汁,翻面煎熟,切块后分装在碗里就可以吃了。它可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健身食品。
武汉的美食数不胜数,除了美食,武汉还有美丽的风景呢。我最喜欢那如同仙境一般的东湖,远远望去,东湖如同一块翡翠,可真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别人都说西湖美,如同小家碧玉,我却觉得我们武汉的东湖美,美得端庄大气。东湖边的磨山,山色翠微,鸟语花香,是古今中外文人墨客,摄影爱好者的比来之地。如果你来武汉旅游,记得吃了热干面,再游一游东湖哦。东湖边的绿道上,您可以骑上我最爱的单车漫步于大自然之间,感受武汉的山水之情。
傍晚时分,踱步于长江江滩,你看那江水滔滔,翻腾不息,滚滚向东流去。站在武昌江滩,这里的江水流速缓慢,江面宽广。对岸就是汉口江滩,霓虹灯闪烁美丽无比。我经常在盛夏时分来这里纳凉消暑,在这里既可以看到雄伟的长江大桥、四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留下千古绝唱的琴台阁、还有亚洲文明的龟山电视塔……
这就是我生活的家乡,我那风景优美、美食无数、名胜古迹众多、物产丰富、四季分明的武汉。我爱我的家乡,美丽的江城武汉。
武汉欢迎您
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同学们:
您们好!
我想大家都知道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所以我想先祝福大家,愿您们在武汉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期为期10天,在这神圣的10天内,共设置了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目,329个小项目。届时,将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宏大的国家体育盛会。
国家把这么重要的赛事交给我们武汉市,说明了国家给予武汉充分的信任。武汉当然不能也不会使您们失望,更加不会在100多个国家面前丢脸,所以我们武汉将把最好的一面一一呈现给您们以及世界的朋友们。
“武汉每天不一样”,在这里会有许许多多精彩纷呈的事情恭候您,让您充实的度过在武汉的这段时光。
武汉是一座充满了快乐的现代化城市,在这里城市的繁华与乡村的宁静交织在一起。“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首诗句了吧!诗中提到的黄鹤楼则是我国四大名楼之一,也是武汉著名的风景区。具有古色古香的黄鹤楼曾吸引过无数的名人墨客慕名前来观赏,他们用细腻的诗句来赞美已经美的如一幅风景画的黄鹤楼。您现在该明白为什么关于黄鹤楼的诗句都那么使人震撼了吧!当然,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只有您们亲自过来,才能真切的感到黄鹤楼的宏伟与壮观,黄鹤楼的大门会随时为您打开。不过,武汉可不止黄鹤楼一处景观,武汉还有许多博物馆、公园、绿道、特色小吃等等,这一切的一切都会使您感到惊奇与赞叹。
除此之外,武汉还有千千万万的善良、友好的人民。武汉人民相信在武汉举办的20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会促进我们与世界之间的友谊,热情好客的武汉人民也会对您做出的这个明智的选择而感激不尽,我们武汉人民会将运动的精神传播进每个人心里,留下一笔珍贵的体育财富。
武汉欢迎您!
武汉热干面
嘿!如果有人向你提起武汉,你脑海内第一个想到的会是什么呢?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一定是武汉热干面吧!
面条这种食物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人们的生活离不开面条,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式面馆。面条之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主要是因为它做起来简单,又容易饱腹,而且还健康营养。用沸腾的开水将面条煮熟,再将面条放入鲜汤中,最后加入一点佐料,一碗香喷喷的汤面就“飘香出炉”了。有很多人都评价过面条,他们都说:“吃面条,重要的不是面条,而是喝汤。”可是,有一种面条偏偏要一反寻常,你说吃面要看汤,那我就偏偏不要汤,那就是武汉特产——热干面。
武汉热干面就是这么的有个性。
如果是从未吃过武汉热干面的人看到热干面,一定会好奇而又惊讶:一点儿汤都没有,干巴巴的面条加上一点佐料。这种东西真的能好吃吗?
不错,就是这种食物触动了无数人的舌尖,更触动了无数人的心。
你肯定又会疑惑了:既然这么好吃,这种美食的制作方法肯定很复杂吧?不,恰恰相反,只要准备好了材料,这种美食连小孩都会做!
下面,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制作方法吧:
将热干面专用面条(不是我们平常吃的挂面)用沸水煮至七分熟,如果太熟拌起来会黏糊糊,吃起来也缺乏嚼劲;而太生吃起来则会嚼之如蜡。所以,煮面条是很关键的一步,一定要把握好火候!制作热干面最重要的就是它的酱了,酱好面味美,酱坏毁所有,武汉热干面的面酱用的是武汉独有的芝麻酱,这种酱鲜香美味,热干面的美味少不了它的功劳。将煮好的面条捞出放入碗中,加上芝麻酱还不够,还要辅以油、盐、色拉油、细香葱、辣萝卜丁……最后拌一拌,色香味俱全的热干面就做好了,那香味足以让人垂涎三尺。
怎么样!美味且制作简单,有没有勾起你的食欲呢?如果你想尝一尝正宗武汉热干面,那么欢迎到我的家乡武汉来做客,这里的美食一条街都排不完,简直是吃货的天堂。
如果你能来武汉做客,我定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我爱武汉小吃
武汉的小吃有很多,光早餐就有好多种,比如:豆皮,热干面,油饼,烧麦,油条,蛋酒,面窝……多的让人数不清。而别的地方都没有这么丰富的早餐。如:西宁,厦门,杭洲……等等地方都没有。所以,武汉的小吃也就不用说了,就四个字,多如牛毛。我也不给你说有哪些了,那就是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接下来,就让我来给你介绍一下吧!
热干面可以说是武汉最有名的小吃了。一根根面条上裹满了芝麻酱,犹如穿上了巧克力色的大衣。热干面的味道更是让人赞不绝口。香味,芝麻酱味……等等混合的味道,全部搅合在一起让人口齿留香,回味无穷。
接下来就是豆皮了。豆皮的外皮是由鸡蛋做成的,里面的馅有糯米,笋子,香茹,肉丁,干子等。豆皮里的糯米晶莹剔透,口感香糯,外面的鸡蛋皮金黄金黄的,闪着油光。里面的笋子脆脆的,香茹又滑又香,还很柔软。碧绿的葱花散发着香味。
最有营养的要算蛋酒了。蛋酒是由鸡蛋和米酒一起用开水冲成的。蛋酒里有很高的别的食物里都没有的氨基酸和很高的蛋白质。热干面虽然好吃,但是不好消化。而蛋酒是助消化的,所以,一碗热干面搭上一杯蛋酒,那真是绝佳搭配。香中带甜,甜中带酒,香甜的蛋酒中带有淡淡的酒香味,甜香和并,真是蛋酒不醉人,人自醉!
武汉的美食还有很多,如武昌鱼,排骨藕汤,汤包……等等就像许多的星星,但我还是最爱那颗叫热干面的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