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武汉作文
热干面你知道在哪儿吃最好吗?当然是在武汉吃是最好不过的了!因为武汉热干面堪称一绝,是最正宗不过了。
热干面是最好吃的小吃了!它香喷喷的,不管人们在哪看到它,都会被它给迷住,顺着香气来到面馆,点上一大碗!它可真是“香!香!香!”它不但香,而且是天下第一好吃,只见金黄的面条上面加了一层热腾腾的芝麻酱,还洒上一些辣椒粉,拌匀后吃起来不知道有多好吃!
它不仅又香又好吃,还好看呢!下锅时香味就飞到你的鼻子里!起锅后,面店老板把面装在碗里,然后手脚麻利地洒上各种佐料,金黄的面条配上各色的佐料,简直是完美,在旁边等着的我早已是迫不及待了!
这就是香、好、美的武汉天下第一的热干面!要是你想吃就快来武汉吧!
美味的热干面
热干面是武汉的一道名小吃,它以它独特的味道和口感赢得了武汉人的心。
刚捞出来的热干面热气腾腾,放上各种佐料后香味扑鼻,芝麻酱、小麻油的那股浓浓的香气老远就闻得到,真是令人食欲大增。吃起来又香又干又有嚼头让人百吃不厌。武汉的餐馆里、食堂里、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热干面的踪影,在外地工作的武汉人,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
说起这热干面的来历还有一段小故事。据说,三十年代初期,汉口长堤街有个名叫李包的人,在关帝庙一带卖凉粉和汤面。有一天,天很热,面没卖完,他怕发馊变质,就把剩下的面钉煮熟捞起来,晾在案板上。不小心将油壶里的麻油泼在面条上。李包灵机一动,索性把麻油拌合到面条里,然后将面条扇凉。第二天早上,李包将拌油的熟面条放在沸水里烫几下,滤出水,放在碗里,然后加上卖凉粉用的佐料,弄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诱人食欲。人们争相购买,吃得津津有味。有人问他卖的是什么面,他脱口而出,说是“热干面”。从此热干面的大名传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
这热干面的制作工序也不简单,还有许多讲究。先要在头天晚上把面条煮熟,捞起来摊开晾凉,拌以麻油。第二天吃时,烧一大锅滚水,将面放在笊篱里烫热,再拌以芝麻酱、小麻油、榨菜丁、虾皮、酱油、味精、胡椒、葱花、姜米、蒜泥、辣椒等。这个学期劳动课第一节课就是学做热干面,我还没试过,等有时间,我也来做一碗正宗的热干面。
正是因为热干面的味道这么可口,这么受武汉人的喜爱。使它与山西的刀削面、两广的伊府面、四川的担担面、北方的炸酱面并称我国的“五大名面”。
享受美食——热干面
热干面是一种起源于武汉的特色面食,它和山西刀削面、广东伊府面、四川担担面、北京炸酱面并称我国五大名面,我们一家都爱吃热干面,周末都要买几份带回家享受一番。今天又到了周末,惦记着热干面的我一大早便爬了起来,洗漱之后先背了一会儿刚学过的课文和英语单词,然后按照和老爸老妈昨晚的约定,我跟妈妈一起去买热干面,爸爸在家边看书边煮稀米粥。
出门下了楼,深秋清晨的空气迎面扑来,带着丝丝寒意但感觉很清新,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比平时少了许多,想必是周末大人不用上班,小孩不用上学,在家睡懒觉的人一定不少。一群麻雀叽叽喳喳地似乎唱着“早起的鸟儿有虫子吃”,一会飞到树上,一会又落在树下,小心翼翼地觅食晚上夜吃摊散落的食物残渣,让人忍不住多看了好几眼!我也象一只欢快的觅食小鸟,蹦蹦跳跳地走在妈妈身边,不知不觉就到了热干面小吃店。
喜爱热干面的人真得不少,店前排了一条小长队。卖面的叔叔动作非常麻利,只见他边询问边按顾客需求从一个大扁框里抓起一把面条放到碗里,又拿了一小撮豆芽,连同碗里的面一起放到一个煮沸的锅里,几分钟后,那个叔叔用捞勺在热锅里来回搅动着,随着一股热气的升起,一团煮好的面随捞勺提了起来,倒进了碗里,再用勺子从不同的小碗里舀起香菜、榨菜、葱花、芝麻酱、香油等各式各样的佐料,一份面就出来了。旁边一位阿姨边收钱边将做好的面打包或者递给顾客。一边欣赏着卖面叔叔的精彩才艺表演,一边和妈妈说着话,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妈妈要了三份面,时间不长就做好了,打了包、付了钱,我们扭头便往回走,因为买好的热干面让我有些急不可耐了。
终于到家了,我急忙解开包装袋,和妈妈一起将面倒入她拿来的几个碗里,我用筷子把自己碗里的佐料和面拌均匀,看着根根纤细、色泽黄润的面条,我忍不住挑起一筷子塞到嘴里,真香啊,随后就是狼吞虎咽,不一会,面前只剩下空碗一只,再看看旁边的老爸老妈,同样是风卷残云,碗里也所剩无几。又喝了些爸爸煮的稀米粥,真是享受!我用手摸着吃饱的肚子,嘴巴吧嗒着“好吃,好吃,真好吃”,引来了老爸老妈开心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