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上进行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你看我们的计划怎么样?假如你们愿意,请尽快回信,并在信中提出祝你 身体倍棒吃嘛嘛香,健康快乐 真诚期盼你的王思岩 年2月28 给远方的小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成佳佳同学:
你好!
你们小组最近开展了哪些活动?是这个课题研究把我们联系在了一起。想来,你也是收获颇丰吧?我呀,自从荣幸地被选为第四区第八校际组的成员后,就和电脑结下了不解之缘。通过电脑,我掌握了很多知识,如:上网查资料、收发电子邮件等。现在,我的电脑作品还要参加比赛呢!学校组织全体校际组的成员参观了西递村的古名居。那儿真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你去过西递村吗?如果没去过,下次我还可以当你的小导游呢!有的同学拍了许多照片并且上传到网上,有的回来后写了自己的观后感,记在了各自的日志上。而我除了这些,还收获了一箩筐的友情呢!
成佳佳同学,假如你有什么开心或烦恼的事情,可以和我一起分享。我先说一说我的好玩的事情吧:去年夏天,我到乡下的姑姑家玩。姑姑那里的蚊子可多了,漫天飞舞。大人们为了让我们不要插嘴添乱,想出了一个让我们比赛的点子。你也许参加过各种比赛,可肯定没有参加过这类比赛--打蚊子大赛。在一个小时内,谁消灭的蚊子做多,谁就是灭蚊标兵。我的两个妹妹率先开始。我们四处寻找被蚊香熏得动作缓慢的蚊子,来个双手合十,一只蚊子便归天了。三个疯丫头争先恐后,你冲我堵,好不热闹。灭蚊标兵可是有奖金和奖品的哦!过了一会儿,我们改变了战术,开始打趴在墙壁上的蚊子,这样就打死了更多的蚊子。比赛时间到了,结果我得了第二,战绩是36只蚊子。然后我们便开始观看成人组的比赛。他们一边聊天,一边拍打身上,成绩也不错呢!最厉害的是姑姑,她手拿灭蚊剂,杀死了50多只蚊子,得了第一,成了灭蚊标兵 你觉得好玩吗?请来信告诉我吧!希望早日收到你的回信!
我们虽然不能经常见面,可是,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建立“手拉手”的结对关系,还可以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呢。我们可以经常用网络进行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遇到困难的事,不好和爸爸妈妈、老师说,可以向对方诉说,因为我们都是同龄人,大家的感受一定差不多。如果有条件,我们还可以进行家庭互访,到对方家庭体验生活,那一定是很有意思的!我的想法是不是很好?如果你愿意,希望你尽快来信,并在信中提出你的想法,好吗?
学习快乐!